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佛教协会举办“百年礼赞·同心向党”主题巡回讲经活动
来源:市佛协  |  日期: 2021- 07- 13 09:35   字体:[ ]  |  【返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宁波市佛教协会以“百年礼赞 同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巡回讲经是“七个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七一前后,在宁波市民宗局的指导下,巡讲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巡讲活动由宁波市佛教协会教务教风及平安建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驻会副会长分别带队,请部分副会长和历年讲经交流会中涌现的优秀讲经法师宣讲。宣讲法师围绕“佛教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契合”这一中心,分别以“弘扬人间佛教,礼赞建党百年”“宁波,您可以更美好”“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人间佛教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赞华诞,回归初心”等为题开展宣讲。

讲经说法是佛教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宁波佛教协会以巡讲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深入挖掘佛教文化中鼓励大众向上向善的内容,引导信众在生活中爱国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与人为善、慈悲利他,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积极作用,用行动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济世情怀和担当精神。

0c9521bf6f4c9e37124a0e091b09b3e

3e682e94e637bdcad3508f4df026f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