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读书会
来源:办公室  |  日期: 2021- 07- 21 10:01   字体:[ ]  |  【返回】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7月19日-20日,宁波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宁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专题读书会,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全市性民族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市委统战部民宗处有关同志,各区县(市)民宗局局长、功能区有关同志,市民宗局处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读书会。

读书会邀请了宁波大学郑善庆副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并结合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就如何服务宁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辅导;市委党校张萍教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各民族宗教界人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任务,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和要求,更好地服务宁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一要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自觉深入地推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把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落实宁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部署,更好地体现民宗担当和民宗作为,完善帮扶机制,提升民族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助力增收共富、融合共富、和谐共富。三要围绕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市”和“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市”,提振精气神,继续保持强烈的争先进位意识,大胆创新、力争上游,增强凝聚力,画好同心圆,把各族人民和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谱写新时代宁波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

期间,各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实地参观了冯定真理园和冯骥才祖居博物馆;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团体负责人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三爱”主题教育,为宁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贡献,畅谈学习体会和思路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