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慈溪市“三突出三到位”深入开展宗教领域 “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1- 07- 22 12:05   字体:[ ]  |  【返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抓好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慈溪市民宗局“三突出三到位”,深入开展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慈溪全体民宗干部认真研究宁波、慈溪两级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了解掌握活动内容,结合实际细致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周二夜学”为契机,慈溪市委统战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慈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许建明在党课中讲解关于安全生产的内容,深刻认识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期做好民宗领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突出宣传教育,确保活动开展到位。结合“三爱”主题教育推进会,指导慈溪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宣讲,累计参训人数达200余人次,下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20000余份。结合反邪教宣传日召开反邪教专题学习会,邀请慈溪市公安局政保大队副大队长许永涛进行讲解授课。在慈溪市大润发广场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组织宗教界人士观看“应急直播间”“安全快闪”等应急部门打造的线上互动活动,学习了解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

三是突出检查巡察,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由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牵头成立基层检查组,分组分片走访检查重点宗教活动场所,了解掌握场所安全工作情况,引导有条件的场所安装智慧用电、智能充电桩等智慧消防新科技;督促各镇(街道)做好日常安全工作检查,每周上报检查情况,截至6月底,累计检查宗教活动场所251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27条,新增电瓶车集中充电桩18处。按照省民宗委和宁波市民宗局要求,完成浙江掌上宗教APP平安巡查、消防大检查和建筑大检查工作。充分发挥民族宗教工作协管员、网格员工作职能,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日常巡察检查力度;落实场所主体责任,加强消防、用电、用火、建筑等安全自查,巩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