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赴慈溪检查《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慈溪市民宗局  |  日期: 2021- 07- 22 09:47   字体:[ ]  |  【返回】

近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率执法检查组一行赴慈溪,就《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黎萍,慈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五磊讲寺、浒山天主堂和应莫陈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场所在条例学习宣传、法治氛围营造、活动组织开展等方面情况。在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慈溪市关于《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就慈溪市古塘街道、古塘街道城北社区及相关宗教团体负责人提出的相关问题、建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王建康对慈溪市《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及基层宗教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由之路。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各基层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确保宗教事务相关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引导宗教界人士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要深入研究宗教管理工作新形势,强化部门协作,完善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统战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共治格局,共同做好宗教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