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海曙区民宗局以“三实”抓好“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
来源:海曙区民宗局  |  日期: 2021- 07- 26 09:06   字体:[ ]  |  【返回】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海曙区民宗局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认真筹划,以“三实”抓好“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提升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建设,为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做实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多样化宣传,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标语、宣传栏、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各镇(乡)、街道民宗干部和场所负责人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微课堂”等多样化形式,宣传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二、夯实基础,强化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全区统战委员、民宗干部教育培训,将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作为教育培训重要内容,使安全意识在统战民宗干部队伍中入脑入心。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应急逃生技能等内容培训活动。通过各类培训,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始终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线”。

三、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各宗教活动场所自查自纠、各镇(乡)街道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区民宗局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的管理机制,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6月份以来,各镇(乡)、街道认真对本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区民宗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督导,深入场所一线听情况、看现场、找问题、提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