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民宗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机关党总支  |  日期: 2021- 07- 07 18:32   字体:[ ]  |  【返回】

7月6日,宁波市民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费孟云到会指导并讲话。专题研讨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黎萍主持,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6位班子成员畅谈了感想和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下步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费孟云在讲话中指出,一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气神;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三要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处理好工学矛盾。

会议还对下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入脑入心原原本本认真学。对照原文认真学,深入思考体会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特别是首次提出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阐述等内容,努力在学深、悟透、见行动上下功夫。二要丰富形式多措并举灵活学。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学,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和党支部党日活动这个重要平台,积极借助党员干部学习网、学习强国等网络资源,利用好周二夜学等时间,定期组织集中研讨交流,适时邀请专家学者授课辅导。三要落实落地结合工作统筹学。把个人所学、所思、所悟与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以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市”和“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市”为目标,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