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市民宗局专题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  日期: 2022- 01- 10 15:38   字体:[ ]  |  【返回】

12月31日,宁波市民宗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作学习交流,局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不到一个月,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同志还在会前走访各全省性宗教团体,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这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令我们宗教工作部门备受鼓舞。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讲话,立足浙江的历史和实践,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符合浙江实际,富有浙江特色的任务举措和工作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全力争创“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市”。一要深刻领会把握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指导各区县(市)民宗部门、各宗教团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提高各级党员干部、宗教界人士的“应知应会”水平。二要抓紧筹备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加快推进宗教工作“两个转变”。根据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协助市委市政府及时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科学分析当前形势与任务,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宗教工作。三要根据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细化2022年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环节,创新载体与抓手,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宁波市宗教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