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北仑:“倾囊相授”——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抗疫
来源:北仑区民宗局  |  日期: 2022- 01- 11 08:49   字体:[ ]  |  【返回】

40箱方便面、70箱饮料、25箱水果、400个馕饼……1月3日7时左右,宁波市北仑区明州路和黄河路交叉口,正在执勤的民警收到了“新疆和田民族团结烧烤店”老板麦麦提阿卜杜拉和店员们准备的三车物资。疫情开始以来,他先后两次向执勤卡点民警、芝兰社区疫情防控点送去价值31000多元的抗疫物资。

1月1日北仑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1月2号麦麦提阿卜杜拉就联系北仑区新碶街道派出所,表达自己想要为执勤卡点民警送生活物资的想法。1月3日一大早,他就将价值23000元的抗疫物资送到了执勤卡点民警的手中。他表示,他看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很是辛苦,他想表达自己的心意。他带领员工凌晨两点钟开始做馕饼,六点钟400个馕饼全部做好,来不及休息,快速将热乎乎的馕饼送到执勤民警的手中。1月5日,他又向新碶街道芝兰社区送去500个馕、200多份素抓饭、饮料等价值8000元物资。

2022年1月1日,宁波市北仑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在全民抗疫的战场上,来自全国各地4万多名少数民族同胞,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默默奉献着对北仑的爱心和使命。涌现出麦麦提阿卜杜拉等许多感人的爱心事迹,各民族齐心协力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抗疫,谱写同心抗疫中的民族团结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