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宁波市奉化区落实“三重”举措 确保宗教领域节庆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奉化区民宗局  |  日期: 2022- 01- 05 14:26   字体:[ ]  |  【返回】

为做好节庆期间全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宁波市奉化区落实“三重”举措,强化“小门”管控,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一、重思想,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上级要求与指示,奉化区民宗局下发文件,部署岁末年初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12月27日,部务会议专题研究剖析当前工作重难点,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要求各镇(街道)发挥好网格作用,指导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做好防疫、防火、防电措施,倡导宗教教职人员就地过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重监督,消除安全隐患。每日线上对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常态化监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要求进行整改。依托社会力量着重对建筑时间久、面积体量大、安防基础弱等宗教活动场所的房屋建筑、人员疏散、电器使用、消防设施、避雷防雷、食堂管理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大检查,及时反馈存在的安全隐患。利用周末时间,民宗干部分组分片突击暗访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发现问题,要求当场整改。

三、重管控,坚守重点防线。为减少宗教领域人员流动、聚集风险,区民宗局积极倡导宗教教职人员原则上不出市,严格限制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求确需出市的人员需向场所所在的镇(街道)进行报备,确保掌握人员的外出行程和时间,实施“台账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