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鄞州区民宗局举行青年佛教教职人员恳谈会
来源:鄞州区民宗局  |  日期: 2022- 01- 06 15:10   字体:[ ]  |  【返回】

为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加强佛教界自身建设,更好地造就和培养青年佛教教职人员,近日,鄞州区民宗局在区佛教协会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弘扬优良传统”青年佛教教职人员恳谈会。区民宗局,区佛教界代表人士、区青年佛教教职人员等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参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重点谈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不同宗教之间、信教与不信教群体之间,如何做到相互尊重、和谐相处;新时期如何推进佛教中国化,佛教怎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不忘初心跟党走。历史上鄞州是佛教人才高地,涌现出寄禅法师、圆瑛法师、明旸法师等老一辈爱国爱教的宗教界代表人士,作为青年一代,要发扬和传承老一辈佛教界人士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从事的宗教活动要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与民族的整体利益。二是服务中心有作为。通过讲经说法引导和带领全区信教群众,做到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进一步挖掘佛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三是关键时刻有担当。老一辈佛教界代表人士在国家存亡之际担负起救国救民的重任。进入新时代,佛教界青年教职人员也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希望大家胸怀大局,勇挑重担,让青春在担当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