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象山县全面从紧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象山县民宗局  |  日期: 2022- 03- 30 09:05   字体:[ ]  |  【返回】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象山县民宗局全面从严从紧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一是迅速部署,全面宣传发动。召开全县宗教领域防控工作紧急语音会议2次,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细化部署工作任务,全面实施“双暂停”举措。指导各宗教团体、宗教和和民间信仰场所服从管理规定,通过公众号发布、公告张贴等方式加强宣传发动,扩大社会知晓面,争取教职人员和广大信众的支持。

二是压实责任,形成多级合力。落实“属地、部门、场所、个人”四方责任,充分发挥三人驻堂小组、村网格员等力量,建立“值班值守、每日一报、督查督办”等制度。发挥宗教团体引领作用,抓好宗教界人士疫苗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指导加强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做好教职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场所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线。

三是强化巡查,落实联防联控。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带队赴各地检查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责令当地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加大力度监管。民宗部门分编三组,“5+2”“线上+线下”不间断加强宗教(民间信仰)场所检查,对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场所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全程跟踪落实,抓实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巡查全覆盖、管理无漏洞、防控无死角。连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场所750余处,下发问题通报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