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工作交流
海曙区三项举措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
来源:海曙区民宗局  |  日期: 2022- 03- 30 16:15   字体:[ ]  |  【返回】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市海曙区民宗局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积极部署各宗教活动场所从严从紧落实“双暂停”要求,加大“四不两直”检查力度,确保场所内不发生疫情;另一方面,指导场所抓住“双暂停”后的空档期,抓紧开展三项工作,做到宗教活动暂停、安全工作不停,对外开放暂停、日常管理不停。

一是落实措施不打折。严格遵守防疫有关规定,明确场所负责人防疫责任,进行环境消杀,特别是对宿舍、厨房、餐厅等生活区的消杀,保持室内通风。宗教教职人员非必要不外出,进入公共区域必须佩戴口罩。坚持每日零报告制度,加强宗教教职人员身体健康检查,切实将防疫要求落在实处、抓在严处。

二是学习提升不虚度。针对“双暂停”期间,人员情绪易急躁的情况,组织场所宗教教职人员进一步学习,提升对当前防疫工作的认识,认真做好思想引导。同时,各场所还就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工作组织宗教教职人员开展学习,深入系统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宗教工作法规规章,以及宗教教义教规,不断提升宗教教职人员思想素质和宗教理论水平。

三是加强管理不松懈。各宗教活动场常态化抓好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特别是做好电器、线路检查保养工作。调动宗教教职人员工作积极性,开展场所环境整治、设施检修、寺志编修、文化提炼、档案整理,提升精致宗教活动场所水平,努力创建精品、特色宗教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