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镇海:四川金阳各族群众共赴一场春日“云端”书会
来源:镇海区民宗局  |  日期: 2022- 05- 10 16:05   字体:[ ]  |  【返回】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镇海与四川金阳的各族群众共同参加线上第七届招宝·蒲公英换书大会。在镇海招宝山人文艺墅,各族书友们在古色古香的老屋里漫着书香、聊着梦想、分享着公益故事。

换书大会专设了在“我给金阳送本书”直播活动,现场各统战性社团、少数民族群众、新乡贤人士等各统战人士积极参与云上换书大会,如镇海区新联会捐赠了900本爱心书籍,土家族代表人士周乔贵则拍下20本公益书籍并分享了自己的书单,不到1小时便完成13500元的善款募集。

在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同学们围坐在操场上的蒲公英图案上,沐浴着春光、享受阅读的快乐,“我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书,又能与大家一起分享。”壮族学生蓝欣烨说,并与周围的小伙伴交换优质书籍和“春日·云动书签”,传递知识的力量。同学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使用“换享好书”微信小程序,浏览蒲公英换书专区,获得线上换书的独特体验。

金阳县初级中学的陈老师表示:“招宝山是一座书香萦绕的古城,这样的创新形式的换书大会同学们很喜欢,可以让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读书、享受换书。”

四川金阳县作为镇海区东西部协作的结对帮扶对象,有彝族、苗族、白族、壮族、回族等18个少数民族,占全县人口的80.46%。据了解,镇海区将用善款购买经典名著、科普读物等爱心书籍送给四川金阳的学生,带着各界人士真挚的祝福,承载着爱和希望,让勤学善读的思想如蒲公英种子一般飞往大山深处。本次活动为期3天,累计有2000余名书友参与其中,成功换书逾3000本。

近年来,镇海区通过举办招宝蒲公英换书大会等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促进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全民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书香城镇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