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宁波市民宗系统“除险保安”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宗教一处  |  日期: 2022- 05- 11 14:18   字体:[ ]  |  【返回】

5月10日下午,宁波市组织召开全市民宗系统“除险保安”工作部署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民宗局机关处室负责人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县、市)、功能园区民宗部门负责人和乡镇(街道)统战干部等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黎萍对“除险保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国内发生的两起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市民宗系统在宗教领域平安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照平安宗教活动场所“1+9”指标体系和前期省民宗委通报七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宗教领域“除险保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民宗部门要始终突出迎盛会这条主线,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推动全市宗教领域“除险保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地落实。一是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除险保安”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二是要聚焦重点,排查隐患。组织全市基层工作力量,发挥部门联动机制,对六类重点场所和消防、建筑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三是闭环整改,挂单销号。各地要落实安全隐患闭环整改机制要求,及时将平安巡查和消防、建筑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录入“浙江掌上宗教”APP,并限期销号整改。

会上,观看了奉化区资圣禅寺消防标准化建设介绍片,北仑区、象山县民宗局和鄞州区东吴镇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