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宗动态 > 民宗动态
鄞州区民宗局开展宗教领域“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鄞州区民宗局  |  日期: 2022- 05- 05 16:16   字体:[ ]  |  【返回】

为贯彻落实省民宗委下发的《关于全省宗教领域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波市鄞州区民宗局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4月27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荆英姿率区民宗干部赴东钱湖镇开展宗教领域“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检查组走访了延寿王寺、下水基督教堂、二灵寺、高钱基督教堂、白云寺等10处宗教活动场所及青雷寺、俞塘裴君庙2处民间信仰点,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场所“六进”工作、地质灾害防治、危房解危、消防隐患治理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教职人员的生活情况和场所运作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场所用火、用电,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的设置、燃气管道、疫情防控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要增强宗教领域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场所及时更新驻场所“两长三员”小组信息,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安全信息报送,确保辖区宗教领域安全和谐。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负起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场所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之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落实到位。

接下来,区民宗局将继续开展下一阶段的“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实现“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目标,扛起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杭州亚运会的重大使命,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